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正确认识自我 感受幸福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2523

      当今大学生正处于变革的社会背景下,面临着一系列的选择和竞争,又恰逢心理活动异常活跃的年龄,常会因受到挫折、困扰而情绪波动。

为了引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提高对自身心理健康情况的重视,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于313日下午14时在苏大独墅湖校区一期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徐爱兵老师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心理学与心理健康、自我认知和积极的自我认知策略。徐老师指出,心理问题主要来源于能力的优劣和心态的差异。此外,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则主要来源于每个人认知的不同,这与每一位学生的原生家庭关系密切。因此,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是保证心理健康的第一步。徐老师还指出,心理健康问题是一个累积过程,这也是大学生成为具有心理问题的主要人群的原因之一。这要求学生要具有积极的应对策略。根据压力源的可控性,应对策略可分为问题聚焦型、情绪聚焦型和回避型。在日常生活中,当面对压力,可选择社会支持、宣泄、哭泣、放松、重构、幽默或转移注意力等方式应对,这与每个人的习惯有关。

在讲座的最后,徐老师还向同学们提供了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和排班信息,随时欢迎同学们咨询,致力于帮助同学们克服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

讲座活动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及时认识到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主动调整学习、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魏健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