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与苏州天宫公司创始人徐锦盛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30 点击:2155

528日晚6:30vision X第二阶段创新创业沙龙拉开序幕,这次纳米科协有幸邀请了苏州天宫信息有限公司创始人、口袋校园CEO徐锦盛先生为大家讲述有关创新创业的想法和故事。

 


创新一直是新世纪以来较为高频的词语,正是创新促进了社会的发展。那么今天让我们了解一下徐先生这位成功人士的创新创业之路吧。 老师说,创新,这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词。然而,老师并不是一个热衷于创业的人,大一的时候从未像我们这一代生活在有良好创新氛围的时代,而是希望考公务员安安稳稳地走下去。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正是课余参加团体活动和适逢的机遇,他才获得了今天这样的成就。

 


他举了一个例子,说明了心态的重要性。人对了,角色对了,就算项目错了,他还是会成功,总之很多的因素都在于人。人的定位对了,一切都对了。学生创业不过三大类,尽管在校园内实行起来还可以,一旦拓展到了社会,必然会遭受巨大的困难。办公成本、住宿成本、人工成本都会大大增加。大家可以无数次体验创新创业,可以去做创业之图中小小的一块,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 。毕竟,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校园创业可以无成本,但是一旦踏入社会,考虑的事情就会变得越来越多。所以如果你一定要创业的话,你一定要做时刻一无所有的心理准备。

 


老师提到了钱钟书在《围城》中有“画吃葡萄”的哲理故事,人的价值观与选择决定了你对事情的看法,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未来的发展中,你要找到适合自己模版上的位置,当然,你也要认清自己的价值。老师还提到了商业思考,头脑的重要性,只有对你的商业模式有整体的认识,将很多其他的商业模式联系起来,才能够使自己的创业之路拓展的越来越宽。你要意识到创业是一种体验还是一种坚持。大学四年,最重要的不是学了什么,而是你锻炼出了怎样的思维模式,这是决定你未来发展的重要部分。

 

徐老师的一番话慷慨激昂,鼓舞了在场的每个人。总之,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再次感谢徐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们大家提供精彩的演讲,也谢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责任编辑:蔡梦婷  联系方式:mtcai@suda.edu.cn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