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黄辛隐教授“人格魅力与阳光心态”心理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4 点击:712

    1022晚上6:30,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导黄辛隐教授在独墅湖校区606-6103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人格魅力与阳光心态》专题讲座。纳米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蔡梦婷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期间,黄辛隐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表达和独特新颖的互动为讲座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她将讲座内容分为三个篇章。首先,黄教授以三幅图画引出了话题。她将同学们分成三组,并走进同学们中间,以类似游戏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她提出要从哲学原点出发,学会觉察生活,体验生活,并对生活中引领、陪伴我们的人永远心怀感激。

 

 

 

    接着,她从认识观出发,向我们介绍了集体无意识以及存在主义心理学,引导我们寻找、抚触生命。她不仅为我们阐述了死亡,孤独,自由以及存在的意义,还提出了“我们所看到的世界,就是我们要的世界”的观点,并以此提醒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其中,黄教授以极为严肃的态度向我们明言了生命的重要性,告诫我们“只要我们还拥有生命,我们的每一天就都是美好的”,又令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进行了新一轮的思考,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悟。

 

 

    最后,黄辛隐教授鼓励我们从健康的行为方式出发,头顶哲学的蓝天,脚踏生理学的大地。心存仁爱,坚持正义,获取智慧,直至心灵的超越。同时,“相由心生,境随心转”,黄教授又以两幅有趣的图片替我们揭示了:换一种角度看世界,往往更容易获得幸福。

 

 

    讲座很快便接近尾声,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这次活动由黄辛隐教授精心准备,跳脱了传统讲座刻板的固定模式,采用了许多别出心裁的方法,使同学们在学到了有关生命和生活的人生智慧的同时又不会觉得枯燥乏味。相信同学们在这一次讲座中的收获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会有莫大的帮助!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