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以球会友,赛出朝气 ——记篮球全明星周末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61

为高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于66日下午在二期篮球场举办了篮球“全明星周末”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增强院部和班级凝聚力,增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也给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对篮球运动的兴趣,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



下午一时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路人王 1v1 趣味篮球挑战赛。参赛选手体现出了极强的竞技意识。进攻的同学以破竹之势不断尝试,防守的同学则紧盯对手、步步紧逼。双方选手不断突破极限,上演着球技与体能之间的较量。最终李秦阳同学战胜孟逸宸、刘鸿宇,赢得了第一名。姜朱峰战胜陆天行,夺得第二。孟逸宸则战胜刘鸿宇,获得第三名。

接下来进行的是花式上篮大赛。这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是球技的巨大考验;对于观众来说,则是一场视觉盛宴。“空中转体360单手拉杆”、“双脚起跳胯下换手”……在观众的声声喝彩中,评委依据运球动作,出手方式,动作的流畅与完成度,整体的观赏性与难度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刘鸿宇赢得冠军,姜朱峰、丁恒泽分别夺得亚、季军。



最后进行的是最激动人心的3v3趣味团体赛。选手自发组成4队分别进行切磋。第一场对阵的两队队长分别为姜朱峰、郝意。两队选手精神抖擞,士气高昂,进攻、防守不断演变,球场对手你追我赶,比分一度焦灼。但随后郝意队通过几个三分球不断拉开差距,愈战愈勇,最终赢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第二场比赛双方队长为鲁珈辰、丁恒泽。比赛伊始,双方选手接连进球,比分基本持平。但随后丁恒泽队球员们凭借默契配合、完美传球,以破竹之势接连得分。尽管如此,鲁珈辰队仍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定信念寻找着翻盘的机会。不幸的是,由于鲁珈辰在比赛中受伤,比赛不得不终止,丁恒泽队获得了胜利。最后的比赛由丁恒泽队对阵郝意队。郝意队凭借强势进攻,率先取得了优势。但丁恒泽队顶住压力,通过进攻防守的不断转变,始终紧追郝意队,体现了极强的竞争意识。虽然最后17:21不敌郝意队,但丁恒泽队的球员们在比赛中赛出了默契,赛出了精彩,同样迎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最终郝意队获得了3v3比赛的冠军,丁恒泽队亚军,姜朱峰队季军。本次篮球全明星周末完美落幕。


(责任编辑:蔡梦婷;联系方式:mtcai@suda.edu.cn)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