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记“解忧信箱”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847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解忧信箱”活动已经有近一个学期的时间,在此期间,青协通过招募志愿者,对同学们投稿的烦恼一一进行回复,帮助不少同学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同时也见证了解忧信箱的成长。为了表达对志愿者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的感激,进一步增进大家对解忧信箱的了解、获得更多宝贵的意见以求解忧信箱能帮助更多的同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于63日晚在302-2207举办了解忧信箱表彰大会。



晚上19:00,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为大家播放了视频“当代美好生活图鉴”,活跃现场气氛,让大家在轻松愉悦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随后,主持人围绕“解忧信箱”,设置了有奖抢答环节。“解忧信箱何时创建?”“为什么创建?”“每周几招志愿者?”“有几个提问箱?”“分别是什么?”,通过对这五个问题的抢答,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解忧信箱的了解。



下一个环节是游戏。游戏和解忧信箱一样,围绕学习、生活等方面分块展开。第一个游戏是与生活有关的“不能做挑战”,每位同学分得1张卡片,不能看正面内容。每人都在头上绑一张卡牌,玩家们可以用任何办法诱导对方做出或说出头上卡片的内容,描述出卡牌上内容即为胜利,做出卡牌上的内容即为失败。这个活动旨在告诉同学要在生活中坚持住自己的判断,不能轻易受他人干扰。随后,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4个生活中的典型问题,让大家抽签进行讨论,每组派出代表分享讨论成果。第二个游戏是与学习相关的“击鼓传花”。它与专注度、反应、技巧息息相关,这些也是我们学习上所必须的。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丰,许多多才多艺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节目,大家都非常热情放松。接下来的两个放松游戏和团队协作有关,当大家成功完成随机组队结绳游戏时,人群中不约而同地爆发出了激烈的掌声,虽互不相识,但能为同一件事开心激动,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在展示了解忧信箱中优秀志愿者的回复以及颁奖仪式后,在场的朋友都在小纸条上写下了对解忧信箱的建议和祝福。21:00分,在合影留念后,本次解忧信箱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蔡梦婷;联系方式:mtcai@suda.edu.cn)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