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燃情五月,校园酷跑
发布时间:2021-05-23 点击:42

为了鼓励同学们对运动产生热爱,在今后的生活中用运动来增强个人身心健康,522日上午,纳米学生会举办了校园酷跑活动,以武林争霸为活动主题,将跑步与武林主题结合,并设置趣味关卡,让同学们在乐趣中感受运动魅力,在运动的同时体会到乐趣。同时,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活动,并在关卡中穿插科普,既增加了活动主题的丰富性,又增加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



上午九点钟,体育部和青协的同学早早来到独墅湖一期校园的不同地点布置好了小活动地点。九点半,同学们分为四组,分别为少林派、武当派、峨嵋派、昆仑派,并在302教室掷骰子,根据数字跑步前往活动地点。经过“长途跋涉”的同学们在各个小活动地点斗智斗勇,以一个小队破另一个小队记录的方式在校园各处小活动地点拿到技能点,趣味小活动有弹指神功”、药王神针佛山无影脚六道圆满天龙八部功轻功葵花点穴手摘星九影影分身等。



经过一上午在校园四周激烈的运动,同学们中午通过零食饮料恢复了体力。下午一点半,主持人翁晨卉宣布了下午比赛的活动规则。

经过欢乐的角逐,七支小队经过几轮淘汰获得了技能点。下午三点,最后一场“武林擂台争霸”开始了。每门派派一人出战,开始前分发技能棋,以五子棋的规则进行比拼,棋盘为九九八十一格,先连成5个点获胜。



这次校园酷跑活动,通过随机组队、关卡设置等方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团队合作、解决突发问题、细节观察、线索组合、策略部署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更熟练地运用这些能力。同时,这次活动让平时可能难有交流机会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合作、了解,也促进了大家的友谊,并为大家以后可能的合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蔡梦婷;联系方式:mtcai@suda.edu.cn)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