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带上自己的“耳朵”
发布时间:2021-08-02 点击:1397

乔伊·吉拉德刚开始做汽车推销员时,有一次向顾客推荐一种新型车,在他的反复推荐下,眼看就要成交,但对方却突然决定不买了。

这位顾客为什么突然变卦了呢?吉拉德百思不得其解。深夜,辗转反侧的他终于忍不住给那位顾客拨了电话,向对方请教为什么他的推销没有成功。

“很抱歉!我知道是晚上11点钟了,但我检讨了一整天,还是想不出自己错在哪里,因此冒昧地打电话向您请教。”

“真的?你在听吗?”

“我在听。”

“可是,今天下午你并没有用心听我说话。就在签字之前,我提到我的儿子即将进入密歇根大学就读,我还跟你说到他的运动成绩和将来的抱负,我以他为荣,可你根本没听我说这些话!”

听得出来,对方对吉拉德很不满意。事实上吉拉德当时确实没有注意听。对方继续说:“你只顾推销自己的汽车,根本不在乎我说什么。我不愿意从一个不尊重我的人手里买东西!”

吉拉德终于恍然大悟,就因为没有注意听对方的谈话,所以丢失了一笔生意。他从此引以为戒,外出推销不仅带上自己的“嘴巴”,更带上自己的“耳朵”。经过几年努力,最终成为美国排名第一的汽车推销员,有一年竟推销出1425辆汽车。他引用日本“推销之神”原一平的话说:“懂得倾听对方的谈话,尊重对方的兴趣,你就成功了一半。”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