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西安交通大学 徐峰 教授 10月19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124

报告人:徐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报告题目:多尺度生物热--电耦合学

报告时间:4:00 PM, October 19th (Friday)

报告地点:909-B

  

摘要:

生物体的生存环境中包含多种影响因子(如物理、生物化学因子),这些影响因子对机体的生物学行为产生重要影响。因此,生物体在多物理场下的动态平衡是保证其正常活动的重要条件,研究多尺度生物热--电耦合行为对重大疾病的病理阐明和有效诊治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外相关研究主要围绕单一物理因素或在单一尺度下进行,缺乏多尺度多物理场耦合研究,生物热--电耦合的行为规律和机制仍不清楚。围绕生物多尺度多物理场的共性科学问题和技术挑战,报告人按照“生物力学基础理论-生物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的系统性研究思路,分别从组织、细胞和分子层次,系统开展了多尺度生物热--电耦合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在以下三个方面取得了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1) 组织层次:生物组织热--(疼痛)多场耦合行为机理;(2) 细胞层次:细胞三维力-电微环境调控机制及应用;(3) 分子层次:生物分子热-力操控机理及应用。上述研究通过开发前沿生物材料和先进微纳生物制造技术并建立多尺度多场数理模型,提出并拓展了多尺度的生物热--电耦合行为理论和实验研究体系,并将成果应用于药物筛选、疾病诊治和航天医学等生物医学领域,为公共卫生领域制定干预措施供了多元化新思路。

  

个人简介:

剑桥大学工程学博士,哈佛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员。2011年全职回国,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围绕生物多尺度多物理场的共性科学问题和技术挑战,按照“生物力学基础理论-生物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的系统性研究思路,系统开展了多尺度生物热--电耦合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将成果应用于药物筛选、疾病诊治和航天医学等生物医学领域,为公共卫生领域制定干预措施供了多元化新思路。重要成果体现在4本中英文专著、25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以及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研究成果被引用8800余次(谷歌学术),引用指数因子H=4614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40篇期刊封面和内封面论文。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并先后获“中国力学青年科技奖”、“陕西青年科技标兵”以及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等个人荣誉。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以及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委员;以共同主席身份举办国际会议6次,担任国际会议分会主席16次。作为团队带头人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团队奖”,获批“陕西省创新团队”以及“陕西省国合科技合作基地”。指导的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7人次,5人次在国际学术大会中获得最佳墙报奖,1人获“陕西省科技新星”称号和“陕西省青年科技人才奖”,1人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人先后入选“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人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人获西安青年科技人才奖。


联系人:刘庄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