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活动风采

20201125日下午2点,斜塘街道“红乡贤工作站”站长朱根男老师,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一期606-6205教室,为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中,朱根男老师讲述了他所认为的人生的价值,以及他是如何坚持初心,做到“我心依旧”,一直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服务。他以幼时的启蒙老师的一句话“读书,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别人。”作为本次报告的开端,这也正是他这些年来所坚持的信仰。据他讲述,在他幼年时,很少有学校,大多是私塾类型的教育方式,而他的恩师,正是因为苏州车坊地区没有现代化教育,才留在此处,建了一所小学。恩师高尚的人格和伟大的教育奉献精神一直深深感染着朱老师,也在朱老师心中,种下了理想的种子,那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接着,朱根男老师回忆起17岁高中毕业以后,自己先是在村里服务乡民,后被政府工作组选中,去外村当支部书记的经历。然而这些事情并没有磨灭他心中对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向往。两年以后,机会来临之时,他选择去参加考试,成为了一名师范生。在师范学校里的学习,让他更深刻地体会到旧式教育的不足和缺陷。学校里的两位老师——一位语文老师和一位音乐老师对他影响很大,教会他在教育过程中坚持严格的意义,这对他日后的教育事业有着很大的影响。毕业后,他如愿成为一名小学老师,在他担任校长期间,朱老师首先抓的就是学校教学质量和硬件设施的提升,同时多次向当地教育局提议,为中心小学建成了教学大楼、图书馆、机房、音乐教室等新兴设施。



从教师岗位退下来以后,朱老师也没有就此休息,而是在别的事业上继续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2007年,参与园区拆迁的动迁工作,并在此期间获得了48份嘉奖证书;2017年他为车坊地区撰写地方志,并开始接手负责该地区的就业问题,一直努力至今。



最后,朱根男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结束他的报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教室内掌声如雷,一个小时的报告虽然短暂,但朱老师崇高的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将会在同学们心中久久回荡,成为激励我们进步的一位楷模。


(责任编辑:蔡梦婷;联系方式:mtcai@suda.edu.cn)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