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合作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公派出国项目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根据《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施行。选派工作结合学校重大科研项目、创新团队、科研基地和平台、优势学科建设的实际需要,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派往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学生个人申请、基层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的方式,报送国家留学基金委。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遴选,按择优录取的方式确定选派人员名单。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资助期不超过48个月。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


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具体申请条件及选派流程以当年度通知为准。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实施。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对国内相关专业的国际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本项目依托我院2016年获批的首批面向全国地方高校的“111引智基地”,整合苏州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在光功能纳米材料研究领域的优势,搭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国际人才培养与合作交流平台,为我国的光功能纳米材料产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连续多年排名德国高校第一,全球排名前50位,在德国素有“诺贝尔奖制造工厂”之称(已培养出17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光功能材料的表界面调控与表征及基础理论研究领域科研力量雄厚。

留学类别

留学期限

专业

攻读博士

36-48个月

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物理学,生物学

联合培养博士

6-24个月

博士后

6-12个月

访问学者

6-12个月


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funsom.suda.edu.cn/2725/list.htm


责任编辑:罗敏、郭伶俐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