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合作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

    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SWC)是由苏州大学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联合建立,于2012年11月13日在苏州大学正式揭牌。中心的宗旨是联合两校相关科研资源,加强同步辐射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双方同步辐射研究的攻关能力;为两校各研究团队的同步辐射表征提供技术支持;利用同步辐射大型科学装置为培养学生提供多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




     

    中心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化学系T. K. Sham教授担任主任,苏州大学FUNSOM研究院孙旭辉教授担任副主任。目前中心已组建了由苏州大学FUNSOM研究院21名教授和西安大略大学21名教授组成的科研团队。





    中心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同步辐射技术研讨会和一届同步辐射技术暑期讲习班。目前,已有4名学生成功进入由中心双边成员共同指导的两校博士2+2联合培养项目,其中首批加入项目的3位同学已于2019年底顺利毕业;两校的本科生交流项目于2016年顺利启动。此外,中心自主设计的软X射线能源线站已建设完成,将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更多详情见SWC主页:http://swc.suda.edu.cn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