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导师沙龙重磅来袭 欢迎刘庄教授做客
发布时间:2015-10-13 点击:2180

20151012日,这个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了。6:10,纳米科协的各部门部长和干事已经到达909B厅,并全身心投入到了准备工作之中。

桌椅摆放整齐,水果零食装入礼袋,矿泉水发放完毕,终于大功告成啦,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满满的成就感。(坦白来讲,福利还真是丰厚呢,香蕉,橘子,巧克力……是不是惊喜到了啊)剩下的就交给负责多媒体操作的同学啦。时间一点一点靠近,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一切准备就绪,静等那个激动的时刻。

 

 

6:55,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的陆续到来了,大家讨论着要问的问题,情绪十分高涨。看来,这次活动真的很有吸引力啊,也不得不说刘庄教授的魅力真是太大了。

7:20,刘庄教授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啦,热烈的掌声即刻响了起来,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了。刘庄教授很幽默,也是十分平易近人,这使小伙伴们更加开心。教授很贴心的从大一新生的心态讲起,真实的话语,平和的态度,大家专心致志地听着,气氛很是温馨。对于主持人提出的关于本科生出国的问题,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建议本科生选择强势的导师,强势的国外大学朝研究方向发展。当提及导师团队如何选择学生时,刘庄老师提到了勤奋,提到了坚持,这大概是最精准的答案了吧,科励志科研的学生都需要具备的品质。

 

 

 轮到小伙伴问问题了,大家的问题可谓是精彩纷呈。有的同学请教了关于科普知识普及的途径,教授提到了外国读物。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充分利用现有的丰富资源,主动探索自己想要了解或自己感兴趣的事物。还有的同学问到了有关大二学生选择研究方向各学科有交叉的问题,刘庄教授认为他研究的生物方向,其实是生物加强版的化学,但是也不能说选择化学就占据了很大优势。对于如何适应双语教学,教授告诉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不用担心,在我院全英文教学的环境下,口语和听力能力都会有很大的提高,并建议同学们一点一点练习自己的写作水平,只要有心去训练,还是会有进步的。

 

 

    由于时间关系,尽管大家的问题还没有问完,此次活动也不得不结束了。在活动的最后刘庄教授又再次提到了自主学习,自己探索的问题,并再次强调纳米学院的同学们要积极主动的探索,充分发觉自己的最大潜力。最后,再次感谢刘庄教授做客导师沙龙,也感谢纳米科协的所有工作人员,我们也期待下一次导师沙龙的到来。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