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大学第一课——院长课堂
发布时间:2019-09-10 点击:381

2019年9月7日,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迎来了99名本科新生,接踵而来的便是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入学教育是大学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有着重要的导航作用。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于9月9日上午为学院本科新生安排了大学第一课——院长课堂,由学院执行院长刘庄教授主讲。

刘庄教授也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与新生展开此次开学第一课,所以同学们也格外珍惜这次机会。首先,刘庄教授作了自我介绍,以及对学院的各项教学章程安排做了一个简洁的介绍,让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刘庄教授脱离学术角度,从大学生应该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学院的学习模式展开了讲述。第一就是要做好思想准备,大学的教学进度快,难度高,知识量多与高中多次反复的教学模式完全不一样,所以提醒新生要提高学习效率和优化学习方法,尽快地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第二点,刘庄教授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要不耻下问,遇到不会的地方一定要及时问老师,虽然老师们很忙,但是对于学生们的积极提问,一定会热情回答,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与支持,这让新生非常感动与欣慰;第三点,刘庄教授以自己在大学的经历,严肃认真地告诫新生们沉溺于游戏的危险,以及如何将参加活动和认真学习掌握平衡。最后一点,刘庄教授回归到了学术学习本身来谈,他提到本院将在本科生大二上学期开始确定专业方向和导师,这便要求同学们在大一的学习过程中,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优劣学科考虑自己的未来方向问题,有机会多与各位优秀的导师聊天谈论,在此过程中明确方向与未来职业规划等。



最后,刘庄教授表达了对各位新生的欢迎,以及对他们选择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肯定与支持,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的美满祝福!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