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园地
   热点信息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联系我们
语言中心主任致辞
培养方案
专业介绍
招生问答
请加QQ群312279505
导师沙龙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1608

1024日晚七点至八点,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科协办公室在909号楼B厅举办了导师沙龙活动。

活动受到了热烈欢迎,报名开始后不久便名额已满。在办公室三位部长的带领下,我们分配了各自任务,先邀请了唐建新教授,随后于20日上午前往校外进行采购,为教授与参与的同学们都准备了小礼物。


24日晚7点,唐建新教授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赶来,与大一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教授先回忆了自己来到大学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当时的种种。教授提到,大学是我们面对真正的风雨之前最后一道港湾,告诫我们从现在起便要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随后,教授又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还不时打趣,使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教授建议我们在大一好好学习之余,还可以多多参加活动,去尝试、去体验、去增加自己的阅历。同时他也提醒我们要珍惜自己的舍友,多为他人着想。这些都是教授这些年来的经验与感悟,相信同学们也一定会将其听在耳中,记在心里。



接下来便是问答环节了,对于第一位提问者在大学紧张生活中的迷茫,教授建议我们学会适应,学会统筹时间和高效做事。而当同学提出关于科研的问题后,教授表示是否走上科研的道路主要看其适不适合自己,若是不适合,亦有其他选择,但是无论未来做什么都要努力去将其做好。亦有同学疑惑于他人的佛系生活态度,提出了生活是否需要放开顾虑的问题,对此,教授认为,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也无法判定孰对孰错。但对于我们自己,不需要有太多顾虑,一旦有选择便将其视作唯一。

在同学们的提问中,一个小时很快过去,本次活动也到达了尾声。希望通过与教授的对话,同学们能破除心中的迷茫,找到未来的努力方向,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责任编辑:蔡梦婷


Copyright © 2012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910楼  邮编:215123
您是第 位访问者